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鹿港新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大村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大村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芬園新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可以緩解壓力的幽默句子 一、賬號被盜了,想找回來信息提示你最愛的人是誰?老婆坐在旁邊,我是真不敢填啊!老婆看我久久不動就一把推開我,填了我以前喜歡的妹子名字,通過了,然后不說了,說多了都是淚啊。 二、現在最狠的拒絕不是:我不愛你。而是:等到中國隊出線,我才會愛你。那最狠的謾罵是什么呢?就是祝你看不到世界杯的結局。 三、男人最矛盾的事:既想自已老婆守婦道,又想別人的老婆不守婦道。女人最矛盾的事:既怕老公沒錢,又怕老公有錢。 四、前半生浪蕩,后半生煲湯,一邊熬夜,一邊涂眼霜,孜孜不倦熬夜,勤勤懇懇護膚,啤酒放枸杞,可樂加黨參,喝最烈的酒,坐最貴的救護車。 五、晚自習的時候,他說想放屁,快憋不住了,叫我掩護他,他數三二一,我拍桌子他放屁……我用盡全身力氣拍了下去,隔了一秒,他放了個巨響長達三秒的連環屁……全班眼光齊刷刷的看著我們。 六、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了好多年沒見的情敵。這孫子現在出息了,協助警方完成了一次掃黃行動,記者采訪時,他雙手抱頭蹲在墻邊,顯得很謙虛。 七、我和女友一起把我哥們和她閨蜜介紹到了一起,后來他倆吵架分手了,女友替她閨蜜打抱不平,我就為我哥們極力辯護。嗯,你沒猜錯,現在我倆也分手了。 八、我蠻佩服居里夫人的,她沒有被自己的美麗所干擾,而是沉浸在科學事業中,像我肯定不行的,經常被自己帥暈。 九、再也不想單身了,多么希望有個人可以和我一起吃飯的時候搶菜吃,白天搶電腦,晚上搶被子,早上搶刮胡刀! 十、今天我告訴女兒,狗能用鼻子分辨出500種不同的味道。然后她若有所思的想了一會,轉頭問我:那它為什么還要吃屎? 十一、在學校看見一小蘿莉,就摸摸她的頭,扮鬼臉,想逗逗她,結果老半天都沒反應,就去上課了,剛走就聽見小蘿莉說:這瘋子,終于走了! 十二、今年公司年會之后一起去k歌,不知道不知道誰把話筒放沙發上了,我那同事估計喝多了,一屁股坐在話筒上,只聽見音響里傳來響亮的屁聲,震耳欲聾,整個包間都安靜了。 十三、昨天因為一件事罵兒子,說你媽媽豬,你也豬。兒子反過來說我:爸爸你怎么這么倒霉,娶了一頭豬,又生下一頭豬! 十四、我一定要好好保存我上學期間用過的所有教科書。因為一個偉大的想法在一直藏在我的心底,那就是等我畢業的時候全部用來當廁紙,哇哈哈哈! 十五、今天買了件新衣服,綠色的,戴帽子的那種,走在路上,聽到背后兩妹子在我背后議論:“那傻逼,戴綠帽子,呵呵……”其實我心里挺高興的,說的好像我有老婆似的。 十六、平時最喜歡開勞斯萊斯和賓利,和朋友出去玩的話是開保時捷,如果是要飆車首選法拉利,當然最愛開的是玩笑。 十七、我今年18歲,開著奔馳c63,在北京三環、深圳南山各有一套全款房。我沒有靠父母,沒有靠朋友,這些都是靠我一個人努力想象出來的。 十八、學習是我的正妻,手機是我的小妾,我往往在和正妻在一起時想著小妾,在陪著小妾時覺得對正妻有愧,我不是個合格的丈夫。 能夠緩解壓力的幽默句子 一、“心眼”這東西:如果你想多了,就是小心眼;想少了,就是缺心眼;一直想呢,就是死心眼;不想呢,那就是沒心眼了。 二、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匆匆擦肩而過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 三、都說女孩子生氣時把她按住強吻就行了,可是我為什么會被她男朋友打呢? 四、高中是錢夠花,覺不夠睡;大學是覺夠睡,錢不夠花;現在上班好了,錢既不夠花,覺又不夠睡…… 五、每次我向我的朋友抱怨生活的煩惱和遇到的不幸時,他們都會語重 心長地對我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六、歲月是把殺豬刀,是針對那些長得好看的說的,對于那些丑的,歲月拿他們一點辦法也沒有。 七、我的夢想就是一手拿著相機,一手拉著你,四處旅行。每天日落時的歇腳處都是我們的家。然后在三十多歲的時候還在初級職位上拿著微薄的薪水,和剛畢業的年輕人一起被呼來喝去。 八、我哪有能力,顧全所有人的感受。我自己的心情,我都照顧不好。 九、喜歡就去表白呀,不被拒絕你還真以為自己是清 純美麗的小仙女。 十、要出去走走了,畢竟這么好的一張臉總是藏在家里,是社會的一大損失。 十一、因為俺不是一個普通人,所以我一直都不說普通話。 十二、在這世上惟一件事比別人議論更糟,那就是無人議論你。 十三、做夢夢到男朋友死了,我哭了,醒來發現我根本沒有男朋友,我哭的更厲害了。 十四、當初你說你愛我天地可見,現在我覺得你果然很賤。 十五、當褲子失去皮帶,才懂得什么叫做依賴。 十六、加班加點,廢寢忘食有時很可能是不具備效率和工作能力的表現。 十七、考數學就像當醫生,反正出來第 一句是我盡力了。 十八、生活從來也不讓我舒坦,它總是隔三差五的給我一巴掌,提醒我再犯錯就讓我死的不明不白。 十九、真正努力過的人才知道,智商上的差距是不可逾越的。 二十、不要沒完沒了的修圖,你現實中長得丑,我們都知道。 幽默的句子緩解壓力 一、自己選擇的路,跪著走不完,不如站起來,打個車吧。 二、知道你為什么單身嗎?因為在你丑的同時,還嫌棄別人丑! 三、你已經是二十幾歲的人了,你應該學會吃喝嫖賭,而不是吃戀愛的苦。 四、人家喝了點酒是梨花帶雨的樣子,你喝了點酒跟梁山好漢上身似的。 五、現在的人吃飽了沒事干就想找個對象,而我就比較牛逼了,我吃不飽。 六、單身的悲劇就是,一個人吃酸辣粉不小心弄到眼睛里,也不敢走開去洗,怕服務員收盤,只能流著淚吃完。 七、女人一生最喜歡兩朵花:一是有錢花,二是盡量花! 八、做人要謙虛,多聽聽他人的意見,然后認真記下來對你有意見的都是誰。 九、現在的我們,上不去的是成績,下不去的是體重,拿得起放不下的是筷子,鉆進去出不來的是被窩! 十、為了防止我下個月又亂花錢,我提前把錢都花完了,兩袖清風,一身正氣。 十一、本來準備今年瘦成一道閃電,閃瞎你們的眼,不想竟胖成了堅果墻,擋住了你們的視線。 十二、當你不想上班又想不愁吃喝的話,那么你去搶銀行,不論成功還是失敗,未來十年內你都不用再上班。 十三、平時罵你就算了,非要等我打你,才知道我文武雙全。 十四、小三是個好東西,因為她帶走了那些豬狗不如的人,留下了那些真正愛我們的人。 十五、有沒有懂跑車的朋友,求推薦一款百萬的跑車,要求性能好,起步快,馬力大,舒適性高的,外觀時尚又好看的,我拿來當手機壁紙。 十六、有人問我皮膚為什么黑,真搞笑,一白遮百丑,你白是為了遮丑,我又不丑。 十七、不努力的女生,會有買不完的地攤貨,逛不完菜市場。努力的女生,你就沒時間逛地攤,因為你只能加班叫外賣、逛淘寶。 十八、我知道我伸出手你肯定不會跟我走,于是我伸出腿把你絆了一跤,你果然站起來追著我跑。于是我不得不承認:自古深情留不住,總是套路得人心。 十九、現在的男生都太壞了,比女生白,比女生高,比女生漂亮,還和女生搶男朋友! 二十、天天指望你朋友發大財養你,搞笑,你的朋友什么鬼樣,你自己還沒個逼數嗎?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廣州的春節氣氛是從年宵花市開始的,我們家也是,廣州的千家萬戶也是。 小年一過,廣州的大街小巷便到處可以看到樹上掛著一串串鮮艷的“朵兒”了。花農們更是利用街頭的人行道,或菜市場附近的空地,擺上幾十抑或上百盆大大小小的橘,以待市民挑選。當然,這其中也少不了鮮花,但此時的鮮花還唱不了主角,充其量就是一個跑龍套的。 臘月二十八,花市的主角閃亮登場。 吃過晚飯,我與妻子隨著珠江邊的人流,步行到濱江西路的海珠花市。 此時的花市已經成了花的世界,人的海洋。各式各樣的花卉絢麗多姿,爭奇斗艷,讓人眼花繚亂;賞花買花之人如過江之鯽,熙熙攘攘。真的是“人在花中游,花在人中笑。” 我和妻子逐攤逐一駐足細觀,偶爾買點小吃和小玩意啥的。 在一個賣水仙花的攤檔前,妻子仔細地觀賞一盆水仙花。花檔老板還沒等她開口,便嘰哩呱啦地說開了:“水仙花喜溫暖,它不僅有很高的觀賞價值,還有十分濃郁的香味。水仙花只在春節前后開放,所以,廣州人稱它為年花。水仙花的花語和它的名字一樣:吉祥、美好、純潔的愛情、敬意。不過,在這萬家團圓的春節,它只代表團圓和思念。今年的春節有些寒冷,放一盆水仙花在客廳,如果您有賞花的興趣和觀賞的心情,水仙花的溫馨自然會隨您而來……”啊!這個水仙花檔老板何以了得,一說起水仙花仿佛他既是一個水仙花的種植專家,又是一位酷愛水仙花的文豪。沒等他說完,妻子已經擋不住他的推銷介紹了,決定在他的攤檔買一盆水仙花。 隨后,我們繼續穿行在五顏六色的花海里。年橘、桃花、菊花、牡丹花、梅花,還有許多我叫不上名字的植物。除了夏天的荷花、睡蓮等沒有見到外,其它的花卉也許都聚集在這里了。 橘樹,果實累累。小盆的,果實小,多子如天女散果,且零星的隱白花苞;大盆的,高過人頭,膀大腰闊,全身布滿了碩大的金橘。花盆的造型看上去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我不得不佩服花農的藝術才華。小盆的,哪怕一株,點綴幾顆小草,也不顯得單調。大盆的,樹型有向左向右稍息的,有立正肅穆的,也有大合唱的,配上亮麗的缽,擺在哪里都是藝術珍品。 唉,真的不得了!經過花農的努力,平常就嬌艷多姿的花卉,擺到這花市更是人工奪了天工。那千千萬萬朵笑臉示人的鮮花,仿佛正在用清脆細碎的聲音在淺笑低語:“年來了,春到了。”望著這一片花海,端詳著那散發著香氣、輕輕顫動和舒展著葉芽和花瓣的植物中的珍品,我盡情地得到一種美的享受,并漸漸地陶醉在花的海洋中! 禁不住贊嘆:人們選擇和布置這么一個場面來作為迎春的前奏,真的是匠心獨運。 花市的設計者在花市間穿插了工藝美術品,讓人不會感到視覺疲倦,單調乏味。花市上的字畫也接地氣,價格不類書店或古董行里的天價。山水田園、花鳥蟲魚都是大眾化的,只要你喜歡,花上三幾百元,裝裱在客廳里,盡顯生活的溫馨和浪漫。如果你不喜歡字畫,也不著急,聞聞泰國艾香,也許你就會心曠神怡,光那燒香的器皿,就能讓你親身感受異域的佛文化。 對于享有“吃貨”美名的我,逛花市最不會錯過的莫過于美食檔了。韓國海苔、趙老師花生酥、潮汕手打牛筋丸、云南野生菌湯包……游人們樂融融地大口大口的享受著,談笑著,給我以聽覺、嗅覺、視覺的全面沖擊,我肚子里的饞蟲突然沖動起來,讓我完全失去了控制。便要了一只叫化雞,找了個江邊的石凳坐下來,迫不及待地自己動起手來,撕下一只雞腿,先吃雞皮,咬下去湯汁橫流,再嘗雞肉,鮮嫩四溢。此刻,我身上的所有味覺,細微至每一個毛孔都被它徹底地打開,讓我盡情享受這味覺的盛宴。 回家的路上,買花歸去的人們絡繹不絕,有一家子大大小小的,有夫妻帶娃的,也有戀人牽手的,還有悠哉游哉踩著共享單車的,人手一束鮮花,個個面露喜色。粉紅的桃,枝頭滿是花骨朵,黃的菊,瓣兒纖巧多姿;色梗紫、銀色蕾的長條兒銀柳,有點像童話里的“睡美人”……有把花樹舉在頭頂的,有把花盆托在肩上的,那人流仿佛又變成了一道奇特的花流。孩子們天性喜歡熱鬧,看到大人高興,他們便高興,傍著父母,小的牽衣而行,大的縱身蹦跳…… 我手捧一盆金橘,既喜它“吉祥”的美名,又愛它掛著的累累佳果,加上妻子的左右呵護,女兒的前后關愛,竟忘記盆土的沉重了。 我一介百姓,可以在這花市中,體會到時光的喜悅。這不僅僅是我愛花的緣故,我更喜歡的是花市那種熱熱鬧鬧的氛圍,流連在花市中,體會這獨特的南國年味,感受著別樣的心情,不亦樂乎! >>>更多美文:寫景散文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社頭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a6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